中西医结合专业遵循中医药学独特的理论体系,运用现代医学基础理论和实验研究方法,对中医学的基础理论、中药有效成分及其药理作用,中药复方的药效学及作用机理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系统、深入的研究,对中西医结合临床实践发挥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滨州医学院中西医结合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目前拥有三个研究方向:中西医结合防治肿瘤的临床与基础研究;中药防治消化系统疾病的临床与基础研究;中药防治心血管疾病的临床与基础研究。现有专业教师33,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0人、讲师20人;教师中博士学位者27人;其中,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21人。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1人,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1人。“中西医结合临床学科”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批准为国家“十二五”中医药重点学科。近年来,共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2项,山东省自然基金项目15项,山东省高等学校优势学科人才团队培育计划1项,青创人才引育计划1项。其他各级各类科学研究课题项目30余项;获得山东省自然科学二等奖2项,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厅局级奖励20余项;学术论文400余篇,SCIEI收录100余篇。现有山东省中医证候研究重点实验室1处,中医药研究所1处,中医学实验教学中心1处,研究所仪器设备总值700余万元,每年可接收20余名研究生开展实验研究。




学科方向1:中西医结合临床(100602


研究方向:中药治疗疑难杂症的临床与基础研究,中西医结合防治肿瘤的临床与基础研究,中药防治心脑血管疾病的临床与基础研究。



学科方向2:中西医结合基础(100601


研究方向:中药治疗疑难杂症的临床与基础研究,中西医结合防治肿瘤的临床与基础研究,中药防治心脑血管疾病的临床与基础研究。

  

  

  

  

  

招生咨询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

   邮编:264003

   联系部门:滨州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

   电话:0535-6913187

   邮箱:78075669@qq.com

   联系人:刘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