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医结合学院举办第三届传统文化知识竞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30浏览次数:66

    4月21日晚,中西医结合学院在新二阶举办第三届“汉承毓秀懿美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竞赛。

    比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两个部分。团体赛分为“三国争霸魏蜀吴”、“隋唐盛世儒道释”、“封建帝落元明清”和“幸运之星”四个环节,各队积极配合,对答如流,一路过关斩将,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个人赛则分为“华山论剑”、“一飞冲天”和“一决雌雄”三个环节,每位选手都镇定作答,出色的表现使观众连连叫好。经过激烈角逐,2016级代表队获得一等奖,2017级代表队获得二等奖,2015级代表队获得三等奖。2016级2班李云芳获得个人赛冠军。

    本次比赛使同学们进一步感受了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激发了同学们学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的热情,增强了同学们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提升学生人文素养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