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学院组织开展考研指导交流会

发布者:张棕越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10

为扎实推进考研复试指导工作,为进一步推进2024届毕业生考研工作,扎实有效做好考研复试指导工作,帮助我院学子深入了解考研复试过程,做好考研复试相关准备工作,提升研究生录取率。学院开展“校对校”精准考研交流会,为正在准备考研复试的2019级中医学专业学生分享宝贵的复试经验。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鞠晶结合多年考研指导经验,从考研复试的各个环节入手,为同学们提供全面指导。重点围绕考研复试备考技巧、复试中常见问题、调剂等内容进行讲解。面向不同择校及个人情况的考研学子,她提供了多种相应准备方法,并着重强调复试过程中要着重体现报考方向的专业性,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随机应变解决复试中出现的问题。

33-312日,10名优秀在研学子通过腾讯会议线上指导的方式,分别面向不同择校学生,开展多场交流会,助力2024届毕业生在研究生考试复试环节顺利通过。

来自广州中医药大学的王璠琛学长从复试流程、心态调整两个方面展开此次分享。他祝福同学们应熟练地背诵自我介绍,要熟悉个人简历的每一个细节,确保在老师提问相关问题时,能够准确回答。最后,他鼓励学弟学妹们一定“不到最后一刻永不放弃”,有任何需要及时联系。

来自中国中医科学院的尹双双学姐首先介绍了复试的流程,她重点针对体格检查、问诊和病历书写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强调:在复试之前,要背诵一些病历模板,书写病历时要把握好“先完成再完美”的原则。最后,又针对面试的穿搭、语言表达等方面进行了简单介绍。她希望大家复试中展现阳光自信的风貌和真诚的态度,并祝愿学弟学妹们9月份在中国中医科学院相见!

来自北京中医药大学的成佳琳学姐从学硕(中医临床基础为例)和专硕(以东方医院及西苑医院为例)复试准备中的异同进行了分享,围绕复试中提交政审材料、笔试、面试、体格检查等,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嘱咐同学们复试一定要注重礼貌,保持良好心态,注意面试着装等。最后,她为2019级中医学子送上了美好祝福,祝大家“研”途漫漫,得偿所愿。

来自天津中医药大学的高玉昕学姐和陈文莉学姐围绕复试前的简历准备、联系导师以及复试中的考试内容及其他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嘱咐同学们该校复试是以抽题的形式进行,如果遇到不会的问题一定不要慌,可以围绕病名、证型、方药等内容,能说的全部作答出来就可以。

来自辽宁中医药大学的田澳凯学长从考研复试中外语听说测试、专业综合测试、思想政治素质三个方面展开分享交流。在交流中贴心地提醒同学们,学校复试要求穿着正装,同学一定提前准备好,并时刻关注学校官网,了解最新复试动态。

来自山东中医药大学的宋世元学姐和王振旭、钱文兵、王星宇三位学长分别从中医内科学、中西医结合临床、针灸推拿等专业方向,介绍复试经验,讲述备考方法、复试流程、面试技巧以及注意事项,并鼓励大家不到最后一刻永不放弃,积极准备复试。

考研复试指导工作是学院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接下来,学院将根据考研复试指导安排,继续推进“校对校”精准指导、“一对一”定制辅导,有针对性地为考研学子进行全面的答疑解惑,全力以赴做好2024届考研复试指导工作,助力中医学子全力以“复”,成功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