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学院党委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义诊活动

发布者:张棕越发布时间:2024-03-10浏览次数:10

    阳春三月,万象更新。为迎接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3月8日上午,学院党委组织杏林志愿服务队来到烟台市莱山区万象汇党支部开展“中医健康行”义诊活动,免费提供中医特色诊疗服务,本次活动由教师党员王俐钧带队。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到场的居民普及中医养生知识、女性健康保健方法以及常见疾病的预防和治疗等内容。近期感冒频发,志愿者们耐心地教大家如何辨别风热感冒和风寒感冒,并提供了可预防感冒的中药方剂,提醒居民中医体质辨识因人而异,需根据医嘱与个人体质合理服药。

    本次前来义诊的居民多为负责商场管理工作的女职工,由于长期久坐办公室,面对电脑办公,常常感到颈部酸胀、腰背疼痛、全身疲乏。现场居民也有失眠、焦虑等症状。老师与志愿们根据每一位居民的身体症状,进行了中医辩证和外向诊疗项目。

    老师和志愿者们以细致入微的态度,为每一位居民进行了脉诊、舌诊及体质辨识等方面的义诊服务。针对女性常见的健康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给予了专业建议。

    此次义诊活动为居民们送去了中医健康和疾病预防知识,引导广大居民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树立预防养生新理念,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这个特殊的节日里,为居民提供一份关心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