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基础、强技能 、促同质,我院开启专业技能培训考核新模式

发布者:张棕越发布时间:2024-01-14浏览次数:22

为进一步推动中医临床实践教学改革,创新实践教学体系,加强对学生中医临床思维、技能操作能力及爱伤观念的培养,提升省一流中医学本科专业建设水平,根据《关于开展第十五届本科生专业技能集中培训与竞赛活动的通知》(滨医教字〔2023101号)要求,中医学院于20231225日至202418日顺利举行了2024年中医学专业临床技能培训与竞赛。2019级中医专业全体学生及培训教师240余人参加。

专家授课

学院邀请了来自第一临床医学院、特教康复学院、中医学院、滨州市中医医院等的26位教学经验丰富的临床带教老师担任培训教师。围绕中医四诊及辨证能力、中医内科接诊及常见病处置、中医外科技能、针灸技能操作、推拿技能、体格检查、实验室及影像学检查结果分析解读、心肺复苏等项目,共开展技能培训8场、竞赛16场。

实操培训

在培训过程中,老师们结合自己的临床经验及考核要点倾囊相授,向同学们讲解和示范各项操作,耐心传授技巧要领,手把手指导,严格纠正不规范操作。参加培训的同学精神状态饱满,学习态度端正认真,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培训和竞赛活动。

西医类临床技能培训

培训总结会

学院召开了2024年中医学临床技能培训与竞赛总结会。学院党委书记鞠晶、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张加余及参加培训的全体师生参加了总结会。

学院党委书记鞠晶

学院副院长张加余

在本次培训会和竞赛活动中,有58位同学表现突出获奖。张加余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培训和竞赛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检验中医临床同质化教学水平,并为下一步的工作提供依据和方向。培训过程中全体师生呈现出来的踏实认真、科学严谨的态度,都体现了我们对生命的尊重与敬畏,对滨医“仁心妙术”校训的注解。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以致用,时时回顾这份初心,追逐梦想,在未来的中医学求索道路上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