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学院开展第五期青年博士讲坛

发布者:张棕越发布时间:2023-12-19浏览次数:12

1218日晚,由校团委主办,中医学院团委承办的2023年第五期(总第四十七期)青年博士讲坛在荣祥楼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坛由中医学院青年博士于东林主讲。全校700余名学生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聆听本次报告。

于东林老师以《中医饮食养生的几个误区》为题,结合临床研究和教学经验,在中医理论的指导下,分别通过常见食物的性味、归经、功效以及现代青年学生身体状况、饮食喜好、作息习惯等方面,为学生做详细健康指导。提到不良习惯引发的亚健康状态,于老师着重介绍了“合理膳食、适量运动、良好心态”等健康关键因素,并通过引用《黄帝内经》中的经典语句、结合丰富的健康事例和形象的比喻,将深奥的中医饮食文化讲解得通俗易懂。

本次报告内容丰富,贴和生活,指导性强,有助于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树立健康的饮食作息习惯,同时切身感受到中医博大精深的知识魅力,在心中播下热爱中医文化的种子,为中医药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