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青春风华正茂,参军无上光荣”征兵宣讲

发布者:张棕越发布时间:2023-12-10浏览次数:13


为激发中医学院广大学子的参军报国热情,鼓励学生们积极投身国防事业,20231210日,中医学院开展了“青春风华正茂,参军无上光荣”线上征兵宣讲。

从学风浓厚的滨医校园到祖国的大江南北,从仁心妙术、妙手回春的中医学子,到保家卫国、英姿飒爽的人民子弟兵,在最近这几年中,有多名中医学子将自己宝贵的少年时光奉献给了繁荣昌盛的祖国,在军营中绽放属于自己的璀璨光芒,青春风华正茂,参军无上光荣,建设强大国防,实现中国梦想,国强方可御敌,常备方能无患。本次宣讲共邀请常光正、隆元坤两位优秀大学生士兵代表进行宣讲。

常光正,曾服役于武警北京总队,服役期间获评“四有优秀士兵”,并荣获嘉奖。常光正同学说:“两年的军旅生涯,经历了汗水的洗礼,烈日的暴晒,重大任务的磨炼,无数次的咬牙坚持,学会了什么叫坚持,什么叫忍耐,什么叫血性。这两年无疑是我人生中最绚丽多彩的一段篇章。当头顶国徽,手握钢枪,站在三尺岗台上,看着万家灯火时,心中感慨万分和无比的自豪,因为我也在守护着这来之不易的安宁和祥和。如今我脱下迷彩服,回到了校园,成为了一名医学生。我会牢牢记着部队对我的教育,珍惜这宝贵的学习机会,把我们支队“老老实实做人,扎扎实实创业,踏踏实实干事”的三实作风融入到我的生活学习中来,刻苦学习,精炼医术,我不仅是一名合格的军人,而且也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医生。穿上迷彩服,可以保家卫国上阵杀敌,换上白大褂,亦可救死扶伤治病救人!”

隆元坤,服役于空军南充场站。隆元坤同学说:“‘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当兵的经历给个人带来的是深刻地改变。比如身体变得越来越强壮,意志变得越来越坚毅,做事越来越有效率等等。常常深感庆幸我的青春曾有过军旅那抹蓝,现在我虽已经褪去身上的空军蓝,但仍会保持部队里那种永远积极向上的奋斗者的姿态,将人民空军心向党,飞行万里不迷航的空军精神刻入脑中,以饱满的热情,无限的激情继续投入到学业之中。”

有人说,一个国家最好看的风景是这个国家的年轻人。新时代强军事业为高校学子铺展了波澜壮阔的画卷,轻轻一笔,都将是一段浓墨重彩的人生。选择在大有可为的时代大有作为,在不平凡的时代抓住机遇,青年走进军营,便走向了更辽阔的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