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黄飞讲授专题思政课

发布者:张棕越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18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12月21日上午,院长黄飞为中医学院2021级、2022级中医康复班讲授专题思政课。

校长黄飞讲授专题思政课现场

黄飞围绕“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促进康复人才培养”主题,以健康中国建设为切入,结合大量详实的数据重点阐释了健康科技发展概览、康复需求与创新趋势等内容,从生命科学的发展趋势、全球健康科学研究讲到现代医学模式、医学科研模式;从全球疾病负担变化趋势、人口老龄化带来的健康问题、健康科技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讲到医学科技人才培养和健康治理的问题,引导学生正确理解生命科学的发展趋势,进一步认识当代医学生应承担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之后,黄飞结合学校的“13569”办学方略对康复科技创新体系、全球康复科技战略、康复领域科技现状及发展趋势进行了剖析和展望,并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在康复体系、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此激励广大学生要厚植荣校爱校兴校情怀,努力成为滨医精神的传承者、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讲课过程中,黄飞用创新的理论、生动的语言、鲜活的实例,为学生带来一场富有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的思政课。

师生合影

最后,黄飞深情寄语广大青年学子,希望同学们能够立大志,干大事,到科研一线去,到临床实践中,把青春和热爱奉献给医学,为国家医药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