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医结合学院举办大学生生命教育讲座

发布者:张棕越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251

11月22日晚,中西医结合学院在烟台、滨州两校区同步举办大学生生命教育讲座,学院邀请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副主任徐学振作专题报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朋朋主持,学院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中,徐学振向全体学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在读书、学习、运动中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专业技能,明确从医学生到医生的身份转变,提高职业生涯规划的意识和能力;二是要树立科学的生命观,认识生命、热爱生命、尊重生命、敬畏生命,以卓越医生为目标而不懈奋斗;三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跟新时代步伐,勇担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努力成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新医生。他强调,作为医学生要建立积极的生命价值观,正确认识生命意义,追求生命价值,活出生命意蕴,绽放生命光彩,实现生命辉煌,把个人发展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事业中,成为一名有志好学、勤奋严谨、自尊自强、有气敢任的医生。

本次讲座是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生培训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生命观,理解生活意义、培养人文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使命担当,作为新时代医学生在服务人民与奉献社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