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医结合学院启动2022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生培训

发布者:张棕越发布时间:2022-11-08浏览次数:97

11月4日晚,中西医结合学院在滨州、烟台两校区同步举办2022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暨2022年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加刚,党总支副书记王朋朋,校学生工作处、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学院学工办、辅导员及175名参训学员参加启动。

  

开班仪式上,周加刚作开班动员讲话,向全体参训学员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坚定信念,强化理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二是勇挑重担,锻造过硬本领,永葆实干之“心”;三是严以律己,涵养奉献品格,提升服务之“力”。他强调,同学们要以本次培训为新起点,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深刻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新思想、新理论,同时严格遵守学习纪律要求,全面收获学习成果,圆满完成本次培训班学习。

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曹锡山教授作了题为《学习新纲领,奋斗新征程》专题报告,全面阐释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十年伟大变革的归因、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立足岗位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并希望广大青年立足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王朋朋传达了《关于举办中西医结合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暨2022年学生干部培训班通知》;学院辅导员、培训班班主任叶柯呈宣读培训班学员须知;学员代表王滢代表全体参训学员作表态发言;全体参训学员一起重温入团誓词。

本次培训班包括专题讲座、分享交流、素质拓展、技能竞赛等,旨在提高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信念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