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 中西医结合学院举办 “青春心向党 筑梦新时代”学生党员讲党史故事宣讲会

发布者:张棕越发布时间:2022-10-06浏览次数:136


10月2日晚,学院在图书馆六楼报告厅举办“青春心向党 筑梦新时代”学生党员讲党史故事第五期宣讲会,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期宣讲会由六位学生党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与个人成长体会,以故事讲述、感悟分享、告白展示等方式围绕主题开展讲述,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史,共产党人的先进事迹,以学习促进步,以进步强信念。学生党员接力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早期创建者之一蔡和森,为党的事业作出了卓越贡献的故事;回望龙岩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了长达20余年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岁月;用心讲述87年前,红军将士为渡过天险大渡河保存革命实力,夺取北上泸定桥殊死奋战的故事;以《十人桥——一座桥》为题,为同学们描绘了十员勇士用血肉之躯架起长桥,歼灭顽军的英勇画面;一起走进“永葆本色的将军夫人”龚全珍、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氢弹之父于敏以及永远的人民代表申纪兰的人生故事。

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学生党员认真准备,接力讲述党史故事,在讲述中学习和感悟党的历史,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以责任履行使命,用担当诠释决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