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9级学生见习教育培训会

发布者:张棕越发布时间:2022-06-19浏览次数:125


为更好地让2019级同学了解见习阶段的学习和考研相关的内容,更快速地适应全新的学习环境,19日下午,我院在旧二阶举办2019级见习教育培训会。本次活动由刘杰老师主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朋朋、学院老师林海燕、姜侠以及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   

林海燕老师围绕为什么要考研究生,研究生种类选择,报考院校选择,报考专业选择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强调了解考研概括及基本信息的重要性,不能只偏重于初试或复试,要合理安排。在最后,提醒同学们要注意调剂方面的了解和操作。

姜侠老师为同学们见习临床工作指导,主要从见习、培训要求、见习课程安排以及见习注意事项这四个方面做详细的讲解。见习就是为配合理论学习而到临床去观摩。培养要求方面,分成思想道德与职业素养要求,知识要求以及能力要求三个部分进行讲解。在课程安排方面,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相关课程的重要性以及注意事项。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朋朋为同学们讲解见习期间的学生管理工作,对见习学习计划安排也做了详细解读。王朋朋书记提醒同学们要注意教学模式的转变、管理模式的不同和各种环境的改变。他叮嘱同学们要做好见习期间的学习生活规划;强调了见习期间安全、请销假、宿舍卫生、上课纪律等问题;嘱咐各见习队长要做好各项通知消息的上传下达,担负起队长责任,积极做好学校与见习医院的沟通联系,起到桥梁作用。

本次培训使2019级学生对见习生活有了初步认识,进一步加深了对考研、课程学习、见习安全纪律等方面的认识。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见习的生活,保持积极的态度,不放弃任何的学习机会,在见习生活过程中收获各方面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