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吕长俊为中西医结合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

发布者:张棕越发布时间:2021-07-03浏览次数:111

7月2日下午,中西医结合学院党总支帮包联系校领导吕长俊副院长,为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党员作专题党课。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副院长吕长俊以《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百年医疗发展史》为题,从国内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改革开放、改革深化等时期,提纲挈领地总结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的百年医疗发展进程,为全体党员作了生动深入的专题宣讲。

宣讲指出,中华民族的医疗发展史,与我们党的奋斗历史紧密相连,能取得如今的发展成果,离不开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对医疗发展的正确领导和指引;中国的医药学是一个伟大的宝库,我们应当努力发掘、加以提高,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一直高度重视祖国的医学遗产,努力保护、传承和发展传统中医药,坚持不懈地推动中医药与时俱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作为一名中医人,要学会守正创新,充分发挥中医在医药领域的关键作用,提高中医药服务能力,坚持中西医优势互补、融合发展,发挥中医药的特长和中医“治未病”的独特优势,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对中医文化充满自信与热爱,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不断保护、传承和发展传统中医药,为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