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医结合学院2021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张棕越发布时间:2021-10-28浏览次数:253

10月25日下午,中西医结合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暨2021年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图书馆六楼报告厅举行。学院院长郑秋生,校团委副书记于江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朋朋,学院学工办、团总支、辅导员及学生会全体成员、2021级全体班委、团支部成员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郑秋生院长作了动员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对培训班的开展表示祝贺,对学院学生骨干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了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对参训学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在理论学习中感悟“真理之甘甜”,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在千锤百炼中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养。三是在躬身实践中心怀“国之大者”,强化责任担当。郑院长鼓励全体学员成为有志气、有底气、有骨气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希望同学们能够倍加珍惜学习时光、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全面收获学习成果,圆满完成本次培训班的学习。

会议传达了《关于举办中西医结合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暨2021年学生干部培训班的通知》、参训学员代表毕圣鑫同学作了表态发言,全体参训学员重温入团誓词。

本期培训班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主线,涵盖党史理论知识学习、专题讲座、爱国主义现场教学、学生干部培养、基础团务培训等20余项内容,旨在进一步引导“青马学员”赓续红色血脉、担当时代责任,力争成长为马克思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信仰者、自觉践行者和坚定捍卫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