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勇担时代使命 2021级新生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张棕越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287

927日下午,学院在荣祥楼一楼报告厅举办2021级新生“开学第一课”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加刚、全体辅导员老师及2021级新生参加。

周加刚书记以“学好党的历史,开启新的征程”为题,从中国共产党四个光辉历史阶段、中国发生的七大辉煌历史变化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成功经验与启示三个方面为大家进行讲授,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讲解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抗战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铁人”精神 、改革开放精神,指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诠释了红色精神的深刻内涵。

活动中,周书记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同学们认真聆听,对党的基本知识和光辉历史有更为深刻的理解,使同学们的思想觉悟上有了更深一层次的提高。同时,周书记也对2021级新同学寄予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练就过硬本领,勇挑重担,爱国力行,争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鉴往以知来,循道以致远。2021级新同学们要在新的学习和工作环境中,努力学好党的百年奋斗史,继承革命先烈的红色基因,争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成为有志有为的新时代青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再创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