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医结合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 “开学第一课”暨第五期杏林讲堂

发布者:张棕越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213

915日下午3,学院在荣祥楼报告厅举办2021级新生“开学第一课”暨第五期杏林讲堂。院长郑秋生、中医学专业负责人王科军、新进教师、辅导员、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副院长李德芳主持活动。

郑秋生院长围绕主题中医与科学,从“中医是什么?” “如何正确认识与运用中医?”两个问题出发,从哲学的角度展开讲述,引经据典,通过古代文献的经典语句向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述中医的起源与发展。郑院长就如何过好大学生活,向大家提出修身、养性、学文化的目标要求。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最后,郑院长希望大家勤奋学习,敢于创新,勇于实践,成为一名善良、知道、守德、有正能量的优秀医务工作者。中医学专业负责人王科军老师从培养目标、培养要求、课程设置与安排、培养过程、考核方式、修读要求等六个方面对2021级中医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细致全面的解读,并重点介绍必修课、选修课等具体课程门类及作用,希望大家明确大学课程的学习目标,珍惜大学生活,好读书,多读书,读好书! 

   杏林讲堂作为2021级新生“开学第一课”,旨在教育引导新生了解所学专业,明确专业发展方向,规划人生发展之路,传承经典,守正创新,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中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