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医结合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见面会

发布者:张棕越发布时间:2021-09-08浏览次数:211

9月6日下午,中西医结合学院2021级新生见面会在荣祥楼报告厅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2021级研究生、本科生全体新生共同参加本次活动,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朋朋主持。

会上,院长郑秋生首先对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的祝贺,围绕校情院史、机构设置、师资力量、办学特色、人才培养、专业解读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对2021级新同学提出新的期望,希望同学们要牢记《大医精诚》的古训,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传承中医文化精髓;要学习先贤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精神;做一个志存高远,积极向上的新时代大学生。

党总支书记周加刚为新同学做了题为《建党百年勇奋进 乘风破浪启征程》的寄语讲话,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家国情怀;二是锤炼品德修为,勇于砥砺奋斗;三是要练就过硬本领,增长扎实才干。他强调,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生活,珍惜时代良机,铭记“仁心妙术”的校训,把个人追求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理想,肩负起中医药事业发展的神圣使命,奋力书写面向未来的精彩华章!

副院长叶蕾详细介绍了中西医结合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 “十个一”主题教育方案;副院长李德芳宣读了《关于任命丁晓洁等同志为本科生学业导师的决定》,并由学院领导为2021级学业导师颁发聘书;教师代表王科军从培养目标、培养要求、课程设置、培养过程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全面的专业解读;研究生代表李明凯畅谈了在滨医五年中医学习的收获与经验;本科生代表张铭倩结合自身在滨医学习、生活的感受,向新生们提供了许多宝贵经验。

会上,全体新生共同观看了八段锦、五禽戏、太极拳等中医导引术展演,并集体诵读《大医精诚》,过口诵心铭,耳濡目染,将弘扬与传承中医精妙医理与医术根植于心中。

本次见面会成功举办有助于2021级新生明确学习目标、激发学习热情,增强对中西医结合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为同学们度过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