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医结合学院隆重举行2021届本科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者:张棕越发布时间:2021-07-07浏览次数:358

2021年6月28日下午,中西医结合学院在特教园区一楼举行2021届本科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学院院长郑秋生教授、党总支书记周加刚、副院长叶蕾、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朋朋、副院长李德芳、学院全体教师和2021届毕业生出席了本次学位授予仪式。学位授予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朋朋主持,院长郑秋生教授发表了重要讲话。

学位授予仪式在全场高唱国歌中拉开序幕,学院领导依次为2021届省级优秀毕业生代表和2021届校级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随后,在充满欢快激昂、婉转温情的旋律中,毕业生们身穿庄重的学士学位服,排着整齐的队伍,激动地走上台,学院领导依次为毕业学子拨穗正冠、授予学士学位证书,并与他们握手祝贺、合影留念,同时,叮嘱毕业生要“牢记‘仁心 妙术’校训,不忘初心,肩负使命,勇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郑秋生首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毕业生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向辛勤付出的老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面对即将踏入社会的毕业生,他提出几点殷切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要志存高远,学无止境。怀揣终身学习的“源动力”,常伴“书卷香”,勤奋钻研,虚心求教,以丰富的知识和卓越的才干,追逐梦想,成就事业。二是希望同学们要坚守本心,恪守医德。要在强化自身医术的同时,不断提升自身人文素养,在行医过程中应心存谦卑,心存善念,做一位医德高尚、技术精湛的医者。三是希望同学们要虚怀如谷,学会包容。要有心怀“海纳百川”的气度,以开放谦虚的心态学习他人的优点,做一个心胸大度、心底宽广的人。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心系母校、常回家看看。

学位授予仪式上,教师代表王科军致辞,希望同学们谨记母校校训,秉持“仁心”,放飞梦想,精研“妙术”,奋发图强,用智慧和汗水书写华丽的人生篇章。毕业生代表李明凯同学发言,代表全体毕业生感谢母校的栽培,感恩老师们的殷切关怀,未来将努力践行校训精神,不负韶华,精勤不倦,刻苦钻研,做一名有本领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学位授予仪式在毕业生齐颂《大医精诚》中圆满结束。

在学位授予仪式之前,学院还举办了毕业生走红毯仪式,毕业生们身着盛装,走过红地毯,最后一次在校园里展示自己青春的风采,用特别的方式为大学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踏上人生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