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医结合学院第七届“国医节”闭幕

发布者:张棕越发布时间:2021-06-19浏览次数:228

6月15日下午,中西医结合学院第七届“国医节”闭幕式文艺展演活动于荣祥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全体教师、在校生参加活动。

文艺演出共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品杏林古韵,溯中华医术”中,古典舞《小城烟雨时》清颜白衫,古韵诗情,共享优秀传统文化盛宴;歌曲《奔跑吧中医》望闻问切,四诊八纲,重温初心梦想;情景剧《隔时空对话》一起穿越时空,了解李时珍与《本草纲目》的故事。第二篇章“捧初心回首,怀热血展望”中,一首歌曲《纪念》,转眼三年,定格在校生活的点滴美好;朝气蓬勃的舞蹈《我们一起闯》,诉说着即将见习的难舍与对未来的畅想;歌曲《少年》充满能量,发出最青春的呐喊。第三篇章“百年征程路,薪火永相传”中,歌曲《百年成诗》用红色歌声唱响百年党史,舞台剧《东方破晓》用肢体语言诠释着《忆秦娥·娄山关》描述的从容不迫与坚定不移,群诵《红船的方向》重拾峥嵘岁月里的红色记忆,红歌联唱《一叶红船》《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响爱党爱国主旋律。

本届“国医节”坚持用文化的力量引领学生成长,打造中医文化品牌。先后开展了学生党员讲党史故事、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答题、红色观影、杏林讲堂、中医药文化进小学、传统文化知识竞赛、中医技能大赛、中医药知识漫画设计大赛等活动10余项,被中国青年网、中国教育在线等十余家新闻媒体报道。

本届“国医节”成功举办,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提升了学生对中医国粹的学习信心,极大地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党、爱国和爱校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