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医结合学院开展新增设临床教学基地培训活动

发布者:张棕越发布时间:2020-08-18浏览次数:98

8月13-15日,中西医结合学院对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医医院和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两所新增设的中医学专业临床教学基地进行临床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两所医院的科教科、各科室的临床教师参加了培训。

学校教学督导专家王兴华教授做了《以案例为基础的教学策略与教学设计》专题讲座,生动形象的向大家展示了如何有效利用案例进行临床课程教学。教师发展中心杨坚、闫鹏、杨玥三位老师分别以BOPPPS、雨课堂等形式,从教学设计、课程授课等角度展示了如何讲好一堂临床课,并进行了示范性教学。学校中医学专业负责人王科军、临床教研室主任姜侠老师分别对学校教学工作规范、中医学专业教学进程和临床见习实习要求进行了现场解读。培训后,医院临床授课教师代表进行试讲,专家组对每一位试讲教师进行了点评。

此次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由学校实践教学管理处、教师发展中心和中西医结合学院联合组织,是全面提升中医临床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医院参加培训的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让他们在与专家和临床教学骨干教师的交流中进一步更新了教学理念,明确了如何进行教学设计、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医临床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