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医结合学院召开学生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者:张棕越发布时间:2021-03-05浏览次数:410

3月5日下午,中西医结合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新学期学生工作,学院领导、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传达了学校有关会议精神,强调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新学期各项学生工作。要坚持以安全稳定为底线、学风建设为主线、综合素质提升为长线,构建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新格局;二要坚持以疫情防控工作为重心,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守安全底线、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好学生返校系列工作;三要以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强化学生思想引领,精心组织策划,打造学院特色,树牢学生爱党爱国的意识,开好学院“十四五”建设发展新局面;四要全面加强学生日常管理,严格规范课堂考勤及请销假制度,及时处置出现的突发事件,要及时关注学生动态,重点加强对学生安全提醒、学业指导和心理关怀,及时排解问题学生心理压力和实际困难;五要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对学生思想政治引领重要性的认识,探索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的新方法,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业务本领。

会议还就学生返校后“开学第一课”、毕业生考研及就业、2021年中医学类专业(本科)水平测试、文明宿舍创建、学生党建等工作做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