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教育进行时丨中西医结合学院举办学生党员讲党史故事首期宣讲会

发布者:张棕越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226

5月25日下午,中西医结合学院在荣祥楼报告厅举办“青春心向党筑梦新时代”学生党员讲党史故事首期宣讲会。学院师生300余人参加活动。

宣讲会上,8名学生党员围绕红船精神、抗战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等主题,分别从中共一大会议、方志敏、黄继光、郭永怀、乳娘和学校发展等重要事件、英雄人物的故事展开宣讲,讲百年奋斗,讲家国情怀,讲发展成就,讲时代精神。宣讲者通过故事讲述、情景再现等多种形式,为大家呈现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抒发了对党和祖国的真挚热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心,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宣讲会在全体大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的激扬旋律中落下了帷幕。

学生党员讲党史故事活动是学院扎实推进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旨在发挥学生党员的带头作用,深入学习党的理论,讲述党的历史故事,在学中讲,在讲中学,用一代代共产党人为国为民、英勇奋斗的事迹坚定理想信念,鼓励全院学子在奋发有为中贡献青春力量。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坚持以党建带团建,以党员带团员,通过“学、读、讲、观、赛、践”等多种学习形式,创新载体,丰富内容,以“规定动作+自选动作”,切实抓好青年学生群体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真正培养并造就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