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成功组织2018年国家中医执业医师资格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30浏览次数:48

   

    根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安排,5月18日至20日,2018年国家中医执业医师资格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在烟台校区举行。我校2014级五年制中医学专业本科生159人参加了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

督导专家在校领导陪同下巡视理论考试

    受国家中医师认证中心委托,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副主任中医师潘磊、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副教授施园、山东省卫计委医管中心医考办主任助理牟丽洁作为督导专家,对我校的考务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导,并组织召开了考务人员与考生座谈会、考官与SP实践技能考试座谈会等。督导组对我校的考务工作、考场布置、考试纪律、考官与SP执考、志愿者服务、宣传、安全及条件保障等各个环节给予了高度评价。

督导专家在校领导陪同下巡视理论考试机房

    中医执业医师资格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分为理论考试和技能考试两个部分,理论考试为机考,主要考查学生的基本理论知识;技能考试采取客观结构化临床考试模式,共设六站,采取实操+口试方式,主要考核学生的临床基本技能和职业素质。

督导专家巡视技能考试现场

    我校作为承担中医执业医师资格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的全国 30所院校之一,对此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以院长王滨为组长,吕长俊、孙祥军为副组长的分阶段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和督导组、考务组、学生工作、条件保障、宣传、研究分析等工作组。此次考试工作在教务处和实践教学管理处指导下,由中西医结合学院全面组织协调,技能考试由烟台附属医院具体实施考试。共抽调考官44人,招募培训标准化病人24人,学生志愿者70余人,考务与保障人员40余人,保障了考试工作的严密、顺畅、规范进行。

督导专家巡视考试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