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出席“首届全国社会办医高峰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0-23浏览次数:61

    10月19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农工党中央专门工作委员会、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社会办医管理分会承办的“2013首届全国社会办医高峰论坛”在天津举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领导到会讲话,我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黄爱华应邀参会并做“借平台求发展,做传承中医药主力军”的学术报告。

    此次论坛是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举办医疗机构意见的通知 国办发〔2010〕58号”文件精神,推进我国民营医院和民间中医药的快速发展,学习政策,交流信息,报告经验,探讨路径,总结问题,提出政策性建议。据悉,截止2012年,我国社会力量举办的医院已经达到8864家,占全国医院总数的三分之一。目前,至少有15个省市相继出台了鼓励社会办医的文件和措施。国务院在《“十二五”期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规划暨实施方案》中明确指出:“放宽社会资本办医疗机构的准入范围,到2015年,非公立医疗机构床位数和服务量达到总量的20﹪左右”( 目前为12﹪左右)。

    民营医院的成功范例天津北辰北门医院等在会上传授经验,相信高峰论坛必将为推进我国社会办医的快速与健康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和发挥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