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医结合学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讨论活动迎接党的92岁生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29浏览次数:47

   6月28日下午,中西医结合学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在教学科研楼A513开展了“坚定信念跟党走,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干部”的主题讨论活动,迎接党的92岁生日。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董少凤对全体学生党员提出了要求。一要建设学习型党支部。作为党的基层组织,党支部成员必须加强学习,适应建设学习型社会和学习型政党的各项要求,努力建构学习型党支部。作为学生党员要学好专业知识,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要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在重大的是非问题面前保持清醒的头脑,与党中央、学校党委、学院党总支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建设服务型党支部。基层党组织作为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与广大人民群众保持最直接、最密切的联系,基层党组织的主要任务是为人民群众提供满意的服务。学生党员不能有优越感,不能凌驾于同学们之上,要从同学们中来,到同学们中去,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三要建设创新型党支部。党在创新中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的有机结合,在创新中找到了治国强国之道,在创新中克服了前进道路上遇到的困难,在创新中取得了改革开放以来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作为学生党员一定要培养创新精神与创新思维,用科学的知识武装自己,为创新能力的培养奠定基础,加强人文素养和艺术修养,积极参加课外活动、科技创新竞赛活动,主动参加科学研究活动,全面培养自身的创新能力。

   活动中,学生党员们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实际,从学习、生活、工作等各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观点,抒发了对党的真挚情怀,体现出当代大学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通过主题讨论活动,同学们提高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干部的认识,深刻意识到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政治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