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医结合学院开展“世界糖尿病日”义诊宣传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1-15浏览次数:53

http://zxyjh.bzmc.edu.cn/_mediafile/zxyjhxy/2012/12/22/2010111515713812.jpg

    11月14日是第四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的主题是“糖尿病教育与预防”,口号是“控制糖尿病,刻不容缓”。

    中西医结合学院滨医附院实习队全体党员按照党总支部署,结合本次节日主题,积极开展预防糖尿病的义诊和宣传教育活动。上午九时,渤海国际广场人潮涌动,实习队全体党员与老专家一起开展了义诊活动,向广大群众宣传糖尿病知识,接受群众的现场咨询并分发宣传材料,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次高质量的诊疗、咨询服务,受到了市民们的一致好评。在全校上下积极开展“创先争优、争做科教兴鲁先锋”活动的热潮中,中西医结合学院滨医附院实习队全体党员放弃休息时间为广大群众服务,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彰显了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此次宣传活动的目的旨在为广大市民服务,让他们加深对糖尿病的认识,促使正常人、高危人群和患者,树立“三级预防”的观念,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念,明确糖尿病的防治,不在朝夕,而在于日常生活中的点滴细节。

   “我本来是要去医院看病的,路上刚巧看到这里有义诊活动,就过来让专家给诊断诊断,省了不少钱,又方便。”张老太是在附近居住的居民,在得到专家的诊断后,她直夸这样的义诊活动有意义,为“联合国糖尿病日”做了宣传,也方便了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