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医结合学院第七届“国医节”活动开幕

发布时间:2021-03-17

为庆祝我国第92个“中国国医节”,进一步弘扬中医传统文化,传承国医精髓,3月17日下午,学院在荣祥楼一楼报告厅举行第七届“国医节”活动开幕式。学生工作处、校团委相关负责人以及学院领导出席开幕式,学院全体师生参加活动。

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加刚宣读学院第七届“国医节”活动的通知,并就活动内容作了部署。学院院长郑秋生做动员讲话,他从学医而“志”、为医而“智”、从医而“知”三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对中医的认识,并鼓励大家要深刻领悟中医理论,掌握实践技能,“智”“慧”并存,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道路上贡献中医智慧、谱写中医篇章。

开幕式上,全体师生齐诵《大医精诚》,共同观看学院“国医节”宣传片以及八段锦、五禽戏、太极拳等中医引导术会操展演。

本届国医节活动以“庆贺百年征程 弘扬国医精神”为主题,将从思想引领、学风建设、传统文化、创新实践四个方面,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杏林讲堂、“中医健康行”系列义诊实践、志愿服务、中医技能大赛、中医引导术会操比赛和传统文化经典诵读等20余项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为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