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全国中医药经典能力等级考试2021年上半年试点联考

发布时间:2021-05-31

5月29日上午,全国中医药经典能力等级考试2021年上半年试点联考在烟台校区顺利开考,2018级五年制中医学专业本科生191人参加了考试。

全国中医药经典能力等级考试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联合组织。考试内容涉及《黄帝内经》《伤寒论》《金匮要略》和温病学著作为代表的中医四大经典内容,考试以人机对话方式开展,实施无纸化考核。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考试,教务处与网络信息中心、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等多部门联动协作,中西医结合学院具体负责考试的组织实施,圆满完成了考试的筹备与组织工作。

中医药经典能力等级考试是在全面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关于“强化中医药专业主体地位,提高中医类专业经典课程比重,开展中医药经典能力等级考试”的背景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精神的重要举措。通过中医药经典能力等级考试,可以培养中医学子诵读经典的学习习惯,形成学经典、用经典、悟经典的学习氛围,对进一步提升学生中医思维能力,增强学生中医文化自信,全面提高中医学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