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医结合学院优秀校友

发布者:张棕越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588


岳红梅,滨州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2004级学生,广东省清远市人民医院中医科专家、广东省援助湖北第十一批医疗队员、东西湖方舱医院医生、中医诊疗专家组宣传组长。

在武汉援助时,她能记住分管的100多位病人的名字,熟悉每个病人的病情、用药及诊疗方案,跟患者像朋友一样,互相打气,加油鼓励。她说,“其实我们都是祖国的孩子,在祖国母亲需要的时候,我们要尽自己的一份力。” 在抗疫工作中,岳红梅大力提倡中医药治疗,取得了十分显著的疗效。

段金龙,滨州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2007级学生。毕业后于湖州市中医院内科就职并作为浙江省第三批医护人员驰援武汉,支援武汉方舱医院的医疗工作。

到达武汉后,段金龙服从省队安排,参加了医护人员的整体培训。全副武装后,便全身心地投入到“战”疫工作中去。他说:“支援武汉是一场有温度的说走就走的旅程。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们有坚强的后盾支撑。一路上,朋友、家人,领导都给予了我们鼓励和关心。”

李兆锋,滨州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2003级学生,现就业于石家庄市第一医院检验科。大年初二,李学长就放弃了与家人相守的机会,急匆匆地从石家庄赶到了武汉市第七医院。

在他们刚到武汉的时候,科室里已经有两个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了,他们进行简单的了解和工作对接之后,立即进行优化操作流程,并且加强防护措施,为了避免气溶胶传染,定期进行环境消毒,并且做到尽快出具检验报告,给临床诊治作更精确的指导。”

郑磊,男,中西医结合学院2008级中医班本科生,于2013年考取北京中医药大学中日友好医院硕士研究生,目前就职于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本科期间,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多次被评为“优秀学生”。毕业后从事中西医结合防治恶性肿瘤的临床与基础研究。目前担任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青年医师分会理事,参编著作3部,其中《肿瘤中医外治法》(副主编)于2019年荣获“中华中医药学会学术著作奖二等奖”。

白洁,女,中西结合学院2008级中医班本科生,于2013年考取浙江中医药大学中医学硕士研究生,于2016年考取浙江中药大学中医基础理论博士研究生,目前就职于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本科期间,于2010年获得“国家奖学金”,2013年获得“天翼飞扬奖学金”,多次获得校级一等、二等奖学金及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目前共发表一级期刊3篇,二级期刊2篇,参编著作2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