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医结合学院关于开展毕业生党员“七个一”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张棕越发布时间:2021-06-26浏览次数:428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增强毕业生党员爱党爱国爱校热情,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经研究,决定在我院毕业生党员中开展“七个一”主题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年6月25日—2021629

二、活动主题

礼赞百年征程 逐梦青春滨医

三、活动对象

2021届毕业生党员

四、活动组织

主办:中西医结合学院

承办:学院学工办 团总支 学院学生会

五、活动内容

1.开展一次组织生活会。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毕业生党员在离校前再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以百年党史为题,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进一步强化毕业生党员的政治思想素养,敦促其秉承“仁心妙术”的校训,寄希望于毕业生党员在今后学习、工作、生活中,展现滨医学子优秀精神风貌,为母校争光。

2.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组织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入党之时的场景,引导毕业生党员牢记党员的身份,铭记入党的初心,牢记身上的使命。在日后工作生活中,始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加明确自己的使命与担当。

3.开展一次书记讲党课。邀请学院党委书记为毕业生党员讲授党课,重温党史,引导毕业生党员提高党性认识,明确努力方向,传承红色基因,积极在新的学习或工作岗位上践行初心使命。

4.开展一次毕业生党员讲党史故事活动。组织毕业生党员讲党史故事,讲述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讲述当代青年党员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理解和感悟,展现听党话、跟党走、担大任的精神面貌,坚定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的信心。

5.开展一次“我为群众办实事”义诊活动。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内涵,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组织毕业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走进烟台FM898汽车公益救援队开展中医义诊活动,用五年所学中医医术提供特色中医诊疗,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为健康中国建设作贡献

6.开展一次经验交流分享。发挥朋辈优势,组织优秀毕业生党员,结合自身经历,与学院低年级学生就考研、就业、专业学习等方面经验交流分享活动,帮助在校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合理做好学业规划和职业生涯规划。

7.开展一次“感恩母校 文明离校”活动。每位毕业生党员主动关心联系宿舍、班级成员在离校期间思想上、生活上的困难,协助他们做好离校手续及宿舍安全、卫生等方面工作,确保所有毕业生文明、安全、顺利离校。

六、活动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到位,切实加强活动的组织领导,按照方案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创新活动方式方法,确保毕业生党员离校前主题教育活动的正常有序开展。

二要广泛动员,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注意运用新媒体平台开展宣传,为活动营造良好氛围。广泛动员毕业生党员积极参与其中,在教育活动中强化青年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