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康复学专业介绍

发布者:张棕越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2508

 1.专业发展史及社会影响力

中医康复学隶属于中西医结合学院,目前学院拥有中医学与中医康复学两个本科医学专业。学院于2007年中西医结合临床二级学科硕士点招生;2012年,中西医结合临床获批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2018年获批中西医结合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

    2.培养目标与培养理念

中医康复学专业的培养目标是培养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中医药事业发展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系统掌握中医学及中医康复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同时具备一定的现代医学、康复医学等相关学科的知识方法与技能,具有较强的中医临床诊疗、中医康复能力和初步的中医康复科学研究能力,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科学素养、职业素养、创新精神和终身学习能力,具有社会责任感,能够在医学院校、各级医疗机构康复科、各级康复中心、各级运动队、疗养院及社区卫生机构等领域从事中医康复临床、教学、科研的中医康复特色应用型人才。中医康复学专业毕业生可授予医学学士学位,可以考取执业医师资格证书。

  3.师资力量与科研团队

中医康复学专业共有专职教师57人,教师86人,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11人。其中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2人,医药领域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十二五”计划技术管理专家1人,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1人,二级教授1人,烟台市“双百计划”人才1人,滨州市青年科技奖获得者3人,校青年骨干教师5人,校青年教学能手6人。山东省高等学校优势学科人才团队1个

专业在发展过程中注重教师队伍和科研梯队的培养,形成了一支传承与创新结合、老中青梯队完善、教学与科研并重的教学队伍,有力支撑了专业的创建与发展

   4.实验条件、教学基地等教育教学资源

中医康复学专业拥有完善的实训条件,包括中医诊疗技能实训体系、中药辨识实训体系、中医康复虚拟实验中心、中医康复实训室、中医理疗实训室、中医外治实训室、康复评定实训室、运动疗法实训室、作业疗法实训室、言听康复实训室、神经康复实训室、心肺康复实训室、儿童康复实训室等,完全能满足教学需求。中医康复专业拥有8所教学医院以及12所三级甲等实习医院。

  

院(系)介绍网址:http://zxyjh.bzmc.edu.cn/

招生宣传咨询电话:0535-6913187

院(系)微信公众号及二维码:中西医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