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康复学专业介绍

发布者:张棕越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16211

学制:五年  

授予学位:医学学士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中医药事业发展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系统掌握中医学及中医康复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同时具备一定的现代医学、康复医学等相关学科的知识方法与技能,具有较强的中医临床诊疗、中医康复能力和初步的中医康复科学研究能力,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科学素养、职业素养、创新精神和终身学习能力,具有社会责任感,能够在医学院校、各级医疗机构康复科、各级康复中心、各级运动队、疗养院及社区卫生机构等领域从事中医康复临床、教学、科研的中医康复特色应用型人才。

主干学科  中医学、中医康复学

核心课程  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中药学、方剂学、中医经典选读、推拿功法学、经络腧穴学、刺法灸法学、中医内科学、针灸推拿治疗学、人体发育学、康复评定学、康复疗法学、临床康复学、神经病学

专业优势与特色  中医康复学是与我国经济发展和医疗市场需求相匹配的新兴专业。该专业遵循中医学的基本理论体系,将针灸、推拿、中药、养生、传统运动理论及现代康复疗法运用到医疗全过程中,体现了多学科交叉融合的专业优势,具有“理实并重,医康结合”的专业培养特色,形成了就业有实力、专业有能力、发展有潜力的“三力”人才培养模式。

就业方向及形势  中医康复学专业毕业生可授予医学学士学位,能够从事中医康复临床、中医养生、科研与教学工作,可以考取执业医师资格证书,就业前景十分广阔。学生毕业后可到各级综合性医院、各康复中心(医院)、疗养(养老)机构、体育医院或运动队等单位从事中医医疗及康复治疗等工作。

 

  

院(系)介绍网址:http://zxyjh.bzmc.edu.cn/

招生宣传咨询电话:0535-6913263

中医康复学专业招生咨询QQ:594158747  

院(系)微信公众号及二维码:中西医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