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学院组织开学“第一课”暨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者:张棕越发布时间:2024-02-28浏览次数:10

中医学院紧密围绕学校关于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各项要求,坚定履行学院安全主体责任,始终将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视作重中之重。为筑牢安全防线,学院以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为引领,精心组织新学期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我们始终坚持“开学伊始,安全先行”的原则,通过多样化、富有实效的教育方式,不断强化师生的安全意识,共同致力于构建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学院领导与学生干部进行座谈会


为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帮助引导学生调整好身心状态,中医学院各年级辅导员2024年安全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会上,各年级辅导员对“收心回归”提出了明确要求,期望同学们保持良好的学习与作息习惯,以崭新风貌迎接新学期。同时,他们还围绕校园安全、防电信诈骗、公寓卫生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通过典型案例、图片及视频等形式,深入阐述了安全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提高自我防护及财产安全意识,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始终将“安全”铭记在心。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新学期的挑战。

安全的重要性不容忽视,防范工作不仅要做到位,更要严丝合缝。学院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微信公众号平台,广泛传播安全知识,不断强调安全的首要地位。各年级学生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红线》等宣传教育片,通过教育领域发生的事故典型案例以案说法,让全体学生深刻认识安全事故给学校、家庭、个人带来的严重损失,需承担的法律后果,使大家真正汲取教训、受到警醒。

观看警示教育片


在隐患排查方面,学院力求全面细致,确保无遗漏、无死角、无盲区。一旦发现潜在问题,学院将立即建立详细的安全隐患台账,并立即采取措施,迅速整改,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