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教风学风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者:张棕越发布时间:2023-12-07浏览次数:332

教风学风建设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举措。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的会议精神和通知要求,124日下午,中医学院召开教风学风建设专题会议分析解决当前教风学风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教风学风建设实现新提升。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鞠晶主持。

学院副院长(全面主持行政工作)张加余首先传达了学校“强化教学过程管理,夯实优良学风建设”工作部署会议精神,领学了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教学过程管理的实施方案》,指出当前学院教风学风存在的突出问题,强调利用本学期一个月的时间全力攻坚,采取有效措施,齐头并进抓好教风学风建设,抓实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坚决扭转教风学风中存在的不良倾向,以优良教风学风服务保障学院人才培养。

学院党委书记鞠晶进一步传达了校领导在教风学风建设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围绕课堂问题现状对全体教师开展责任意识和课堂规范教育。强调教师是严格课堂管理和提高教学质量的第一责任人,要对照课堂教学“四严格”要求,认真查摆不足,梳理问题清单,切实开展整改。要加大课堂管理力度,严格课堂纪律,做到教学管理、学生管理“两手抓”,促进优良教风学风形成。

学院将12月定为“教风学风建设月”,这是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的强心针,是开展“强教风 促学风 严考风”冲锋号学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密切围绕“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主体”工作思路,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教风学风协同建设系列活动,抓好课堂管理、学生管理和责任落实,促进教风转变学风优化,推动教风学风建设实现新提升,为中医专业人才培养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