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教育/学院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张棕越发布时间:2023-09-23浏览次数:222


开学第一课

为引导2023级中医学专业新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明确学习目标,科学规划大学生活,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学院院长郑秋生、党总支书记周加刚分别为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学院全体2023级新生参加。

院长 郑秋生

《中医与科学》

郑秋生院长围绕主题中医与科学,从“中医是什么?” “如何正确认识与运用中医?”两个问题出发,从哲学的角度展开讲述,引经据典,通过古代文献的经典语句向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述中医的起源与发展。郑院长就如何过好大学生活,向大家提出修身、养性、学文化的目标要求。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最后,郑院长希望大家勤奋学习,敢于创新,勇于实践,成为一名善良、知道、守德、有正能量的苍生大医。


党总支书记 周加刚

《传承杏林薪火 争做新时代中医人》

周加刚书记首先向新生介绍了学院的历史和发展,重点介绍了学院师资队伍、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成绩成果,并对新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争做胸怀“国之大者”的苍生大医。要坚定的理想信念,永葆爱国之心,常怀报国之志,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二是希望同学们练就过硬本领,争做弘扬大医精诚的苍生大医。要将小我融入大我,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三是希望同学们磨炼坚定意志,争做堪当重任的苍生大医。要紧跟时代所需,承担时代责任,把中医药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

新时代鼓舞人心,新征程催人奋进,愿同学们勇立潮头,向光而行,秉承“仁心妙术”的校训精神,在中西医结合学院这片知识的沃土上放飞青春梦想,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做敬佑生命、守护健康的精诚大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