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林义诊在行动-学院党总支走进干休所开展健康义诊活动

发布者:张棕越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195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和学习雷锋精神,5月19日上午,中西医结合学院党总支走进山东省军区烟台第六离职干部休养所开展健康义诊服务。本次活动特邀我校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邵淑红副教授参加,由学院中医诊断学教研室刘莹副教授带队,杏林志愿者服务队共同参加。

    活动中邵老师围绕老年人心理健康特点、心理需求展开话题,从心理医学角度引导老干部关注自身身心健康,分享了老年人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以及自我心理疏导的基本方法和技巧。学院刘老师带领杏林志愿者服务队,结合前期调研、立足需求,精准服务,面对面、一对一为离退休老干部开展中医养生知识宣讲和中医特色外向诊疗,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中医饮食调理、生活起居调理、运动调理、自我保健等科普养生知识。在接下来的义诊活动中,结合老干部高龄、高发病、高需求的特点,杏林志愿者服务队有针对性的对症实施艾灸、推拿、针灸等治疗。

    此次活动围绕“心理健康+中医养生”为主题,旨在更好更精准的服务离退休老干部,在精准服务上动脑筋、列清单、求实效、送健康,将多元化的服务保障送进干休所,使更多的军休干部感受到来自大学生的时代担当和传承红色精神的决心,随后,我们为干休所辛苦训练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义诊。对于他们训练过程中出现的拉伤扭伤肩膀疼痛等问题进行了针灸治疗。

义诊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深知干休所的老前辈们为了国家和人民的事业付出的艰苦努力,为他们提供健康服务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荣耀。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将始终怀着感恩的心,继承和发扬优良的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用信仰之光照亮奋斗之路,在读书中获得前进的动力,在传承血脉中开拓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