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强元

发布者:张棕越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822




田强元,副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临沂市中医医院脑血管病中心主任,脑病科负责人,临沂市卫生领军人才。主要从事脑血管病微创诊疗工作,20年来完成脑动脉瘤栓塞、动脉取栓、脑动脉支架植入、AVMAVF栓塞等手术3000余台次。   获厅级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市级科技进步奖两项,发表SCI论文7篇。聘澳大利亚BYWORD出版社编委

二、学术经历

1.2014年和2016年分别在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天坛医院学习介入诊疗技术。学成回   来后积极开展工作,往往夜间手术,一站到凌晨,铅衣下汗水早已湿透手术衣,一干就是20年,开展急性大动脉闭塞的急诊动脉取栓术,救治大量疑难病例及频临瘫痪甚至死亡患者,让其健康的回归社会及家庭。

2.成立MDT(多学科融合)模式的脑血管病中心,做好一站式脑血管病救治中心,大大提高救治效率,缩短住院时间,节约大量医保基金。成立脑血管病中心两年来带领团队成功完成颅内血管手术近2000台,从业以来个人主刀完成的脑血管病手术近3000余台,涵盖急诊动脉取栓、动脉瘤栓塞,脑动脉支架等复杂手术。先后成功开展多项新技术如经桡动脉颅内治疗、经股动脉脑静脉測压及支架植入术等,填补了地区手术的空 白,并在第二届泰山论坛年会上做专题演讲。

3.开展并推广中西医结合的动脉取栓等治疗新技术。工作以来完成多项新技术立项:经桡动脉脑血管造影取栓术”“经股静脉窦测压支架植入术”“急诊大血管闭塞抽吸开通术,填补了地区手术空白,大大减少病人取栓费用,让更多卒中患者尽量少或不留后遗症,让其有尊严的回归社会及家庭。

4.培养大量从事脑血管介入工作的医生,支援基层医院,帮助基层开展脑血管病的介入诊疗工作。开展临沂市基层医院技术宣讲,传播脑卒中治疗新理念,新技术,传播脑卒中防病大于治病的治未病”理念,惠及广大群众。

三、曾获奖励

    省科技进步一等奖:《Lokohelp机器人辅助步行功能训练机器人配合电针应用于中风后偏瘫患者的疗效研究》;

    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对基底动脉迂曲扩张症影响因素发病机制的相关研究》;

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康复训练、针灸和吞咽治疗仪治疗吞咽困难的临床研究》;

    四、曾获荣誉

    2023年荣获临沂市卫生领军人才

    2022年荣获全国百佳金牌取栓医生

    2022年荣获临沂市最美医生

    五、主持科学研究项目(从近到远……

    六、代表性成果(从近到远……

        代表论文SCI 论文:《Activation of Nrf2 Signaling By Sitagliptin and Quercetin Combination against Beta-Amyliod Induced Alzheimer Disease in Rats--DRUG DEVELOPMENT RESEARCH

    七、 学术兼职

山东省卒中学会中西医结合介入分会主任委员,

临沂市中西医结合脑血管病委员会主任委员,

临沂市医学会脑血管介入分会副主任委员,

中国医师协会老年病学会介入分会青年委员,

山东省沂州脑血管病论坛主席,北京医学会介入学分会委员,

山东省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委员,

澳大利亚BYWORD出版社编委,

山东省滨州市医学会脑血管病学会常务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