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校第七分校2023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张棕越发布时间:2023-04-19浏览次数:349


4月18日下午,党校第七分校2023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于新三阶举行,党校第七分校校长,中西医结合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加刚、特殊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崔保华、康复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崔良波、特殊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巩雪梅、党员教师及194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由康复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辉主持。


开班仪式上,周加刚传达了《关于举办2023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第七分党校2023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分组培训内容及时间安排表》。崔保华对参训学员作动员讲话,她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起步之年,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珍惜培训机会,一要明确培训意义,筑牢思想根基。通过全面系统地学习,保持理想信念定力,明确入党动机;二要端正学习态度,保证学有所获。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努力做到学有所得、行有所效;三要紧跟时代要求,加强党性淬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忠诚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最大限度发展自己的成才潜力与创新活力,成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可堪大用、能担重担的新时代青年人才。

崔良波以《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文明先锋》为题作党课辅导讲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做出重要指示、雷锋精神含义解读、雷锋同志简介、雷锋先进事迹、雷锋经典语录、雷锋精神时代内涵、如何学习时代精神等七个方面,结合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故事,使同学们深刻感悟雷锋精神在当今时代依旧保持鲜活生命力的原因,并引导同学们如何用行动诠释“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本次培训班采用学员自学、集中辅导、专题报告、研讨交流、撰写心得和结业考试等方式,使参训学员能够深入学习和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地学习和掌握党的基本知识和理论,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在培训过程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