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开展“学党章、 讲规矩、守纪律”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06浏览次数:111

 

时 间

   

组织者

参加人员

目 的 和 要 求

学习教育阶段

3月份

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纪委十八届六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其他党规党纪等。

周加刚

全体党员

采取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形式,其中37日、14日为集中学习时间。通过学习,进一步强化学习效果,提高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知法守纪的意识和自觉性。

专题教育阶段

4月份

组织党章学习交流

周加刚

全体党员

第一、二支部各选派2名党员交流发言,分享学习中的收获、感想和心得。

5月份

参加“学党章、讲规矩、守纪律”承诺签名活动

学生工作处

学生党员

在学生党员中开展承诺签名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学生党员带头学习,争当先锋的热情,通过亮身份,树形象,增强广大学生党员的责任感,提高学生党员的自律意识。

5月份

参加“学党章、讲规矩、守纪律”知识竞赛

党委宣传部

根据学校要求确定参加人员

通过新媒体开展知识竞赛活动,提高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加强党员队伍素质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党员自身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

5月份

参加专家辅导报告

纪委

根据学校要求确定参加人员

进一步教育广大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政绩观,不断培养良好的政治品格,始终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律,弘扬清正廉洁作风,牢固拒腐防变的有效防线。

6月份

观看廉政教育影片

纪委

根据学校要求确定参加人员

充分发挥廉政教育影片的宣传、教育、规范、引导和警示作用,增强廉政教育的震撼力、感染力、说服力,让警示教育触及党员干部灵魂深处,让廉政教育入耳、入脑、入心。

6月份

参观招远革命之路红色文物展览馆

 

周加刚

教职工党员

通过开展“重走先烈足迹,感受红色文化”实地参观活动,教育广大党员干部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7月份

重温入党誓词

党委组织部

根据学校要求确定参加人员

在建党95 周年之际,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号召广大党员自觉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践行为广大师生服务的宗旨。